关于研究生中期考核、论文开题、论文撰写安排的通知
2013-03-18     (点击: )

各院系:

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综合素质,保证培养质量,根据各专业方向培养方案的要求,现对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论文开题、论文撰写的安排如下:

一、 中期考核时间:

学术型硕士:第三学期 12月1日—12月30日

专业型硕士:第二学期 6月1日— 6月30日

二、 考核内容

1.思想品德考核

研究生每人对自己的思想品德、业务学习等进行一次全面总结,写出实事求是的自我鉴定,党支部和指导教师按照考核标准,写出具体评语。

2.业务水平考核

以专业为单位组成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由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及任课教师组成。考核小组主要根据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及培养特色进行考核。

(1)对研究生所学过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做全面考核,力求反映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考核形式为笔试内容由各专业考核小组决定。

(2)通过学术论文、调查报告、课程学期论文、以及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等方式,考核研究生的科研能力。

三、研究生中期考核,须详细填写《天津外国语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对被考核的研究生做出结论性意见。对思想品德好,成绩合格者可同意其进入硕士论文阶段;对综合评定成绩为不合格者将不能进入论文开题,延期参加论文答辩,按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 材料备案及提交时间

1.报送各专业中期考核小组名单、考核方案、考核时间:

学术型硕士:第三学期 11月30日

专业型硕士:第二学期 5月30日

2.报送各专业中期考核成绩单(考核小组组长签字)、成绩分析说明报告、《天津外国语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

学术型硕士:第三学期 1月6日

专业型硕士:第二学期 7月6日

五、 论文开题报告及论文撰写时间安排

1.论文开题时间:

学术型硕士:第四学期 3月1日— 4月30日

专业型硕士:第三学期11月1日—11月30日

2.上报《天津外国语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学术型硕士:第四学期 5月10日

专业型硕士:第三学期12月10日

论文开题不合格者不允许参加论文答辩。

六、论文撰写和论文盲审时间安排

1.论文撰写和论文盲审时间:

学术型硕士:第五学期 8月底第一稿、9月底第二稿、10月底第三稿,11月份参加论文检测和盲审。

专业型硕士:第四学期 1月底第一稿、2月底第二稿、3月底第三稿份,4月份参加论文检测和盲审。

2.上报《天津外国语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意见书》时间:

学术型硕士:10月30日

专业型硕士:3月30日

《天津外国语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天津外国语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天津外国语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意见书》将归入研究生培养档案,请各院系按照具体要求报送材料和完成相关工作。

天津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

2011年12月5日

关闭窗口

马场道校区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津ICP备05003121号 

滨海校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津教备0066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