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3-03-21     (点击: )

3月17日,我校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哲学、政治学、新闻传播学、教育、金融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杨丽娜主持。

校长陈法春强调,博士授权资格申报工作是我校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各学科建设单位要以博士授权申报工作为统领,认真抓好各项学科建设任务的落实,精准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履行培养单位主体责任,重视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狠抓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不断提高培养质量,务求实效。

研究生院院长杨丽娜围绕博士授权申报工作核心任务,就2022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进一步明确了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项评估,以及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对我校博士授权申报工作的基础性与支撑性作用。

研究生院对专项评估做出了进一步的工作安排,对《天津外国语大学202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同时,对2023年研究生初试、复试情况与学位近期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做了相关工作提示。


关闭窗口

马场道校区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津ICP备05003121号 

滨海校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津教备0066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