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导论坛----供应链管理中的系统思想讲座
2013-03-26     (点击: )

11月9日下午,研究生部隆重邀请了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世界经济专业硕士生导师刘志勇教授作了题为“供应链管理中的系统思想”的讲座。这也是本学期第一场导师论坛,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部田洪武副书记主持,国际商务英语、日本经济、世界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刘志勇教授简要介绍了供应链管理系统的概况,包括供应链系统的产生、作用以及供应链系统的运作,并指出在供应链系统的运作中处处体现着系统的思想。然后他分别从供应链管理环境下生产计划与控制系统中的思想、库存控制系统中的思想、采购与物流管理系统中的思想、绩效评价系统中的思想等几个方面分析了供应链管理中的系统思想,并介绍了系统理论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有关系统思想的基本原理。刘教授讲解层次分明,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同时为了方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讲座内容,刘教授在讲解过程中还介绍相关概念来源,历史发展和不同概念之间的差异。

同学们讲座后纷纷表示,聆听本次讲座打破了以往研究学习的思维局限,拓宽了自己的学术视野,为以后的研究提供了方法论上的指导。(文/通讯员 王璇 摄影/通讯员 姜顺鑫)

关闭窗口

马场道校区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津ICP备05003121号 

滨海校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津教备0066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