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论坛(八)
2013-06-07     (点击: )

研究生部举办硕士论坛

11月22日晚,研究生部2010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陆颖同学在逸夫楼W303开展了题为“俄汉头隐喻化的认知分析”的学术交流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60余名各专业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陆颖同学首先从隐喻的定义讲起,深刻剖析了隐喻的本质,通过大量生动而具体的实例来进一步阐释隐喻的概念。接着她又结合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向同学们介绍了隐喻研究的现状、焦点、发展趋势和隐喻研究的七大主题,随后又详细介绍了俄罗斯隐喻研究的现状。陆颖同学见解独到,语言诙谐幽默,讲座中辅以大量的词句例证来丰富自己的观点,不但从论文内容和选题角度上给同学们以启发,其论文结构、整体谋篇布局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精彩,精彩的见解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硕士论坛不仅给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同时使广大2011级研究生受益匪浅,获得一致好评。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研究生同学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通讯员刘晨曦、王旋 摄影/通讯员张楠楠)

关闭窗口

马场道校区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津ICP备05003121号 

滨海校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津教备0066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