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论坛(七)
2013-06-07     (点击: )
硕士论坛----词典使用与二语写作
12月30日下午,研究生部主办的硕士论坛在科研楼报告厅如期举行。2008级英语教育方向研究生李鑫同学就词典使用与第二外语写作”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李鑫同学围绕词典的分类以及与写作的联系,词典与写作研究的几种类别,一种产出性半双解词典介绍等问题一一进行分析讲解,让同学们对词典学有了全新的认识。他强调写作是一项高级语言活动,而词典作为语言学习的重要工具,是词汇学习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充分利用词典可以有效地帮助学生提高词汇能力进而提高写作能力。并指出从早期的语料分析到现在的实证研究,词典使用与写作的研究已经初具雏形,但是还处于不成熟的阶段,有很多问题还有待于同学们继续钻研和发现。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在学长娓娓道来的讲解中受益匪浅。最后,李鑫同学号召全体研究生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善于在科研路上探索,更重要的是将理论用于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论坛,广大研究生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硕士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的舞台,不仅促进了学术研究的开展,而且增进了各界学员间的感情,体现了研究生部积极团结,共同进步的精神面貌。


关闭窗口

马场道校区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津ICP备05003121号 

滨海校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津教备0066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