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一届博士生导师遴选工作顺利完成
2014-09-05     (点击: )

“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对外翻译研究”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获教育部批准后,学校全面落实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为加强博士生导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指导教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组织开展博士生导师遴选申报工作。

鉴于我校在校博士生人数及所涉及的学科方向,本次博士生导师遴选在英语、日语、俄语三个学科范围进行,名额为英语3名、日语1名、俄语1名。申请人应为相应学科点的主要学术骨干,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具备从事高层次科学研究的学术水平和从事前沿性研究的能力。

根据《关于开展博士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本人申请,校学位办审核,8月14日聘请校内外5位有博士生培养经验的同行专家进行评议表决,英语学科陈法春教授、赵彦春教授、田海龙教授,日语学科张晓希教授、俄语学科姜雅明教授通过专家评审。经网上公示后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校长办公会审定,陈法春教授、赵彦春教授、田海龙教授,张晓希教授、姜雅明教授具备博士生导师资格。

新一届博士生导师的遴选,进一步为“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对外翻译研究” 博士项目培养高层次人才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晓欢)

关闭窗口

马场道校区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津ICP备05003121号 

滨海校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津教备0066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