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硕士专业学位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4-09-12     (点击: )

日前天津市教委下发的《关于公布2014年同意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撤销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津学位〔2014〕8号)中,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共3个,国际商务,汉语国际教育,新闻与传播。

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作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此次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拓宽我校办学空间、优化学科结构、推进研究生教育转型、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至此,我校已形成了以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授权的人才培养为引导,22个学术型二级硕士授权点与14个专业型硕士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为依托,实现了本科、硕士、博士高层次,多类型,全方位办学模式,以此更好地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的建设步伐。 (文/通讯员 张晓欢)

关闭窗口

马场道校区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津ICP备05003121号 

滨海校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津教备0066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