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4年博士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2014-09-11     (点击: )

\

9月5日上午,研究生院在逸夫楼莎翁厅组织召开了2014年博士生培养工作座谈会。校长修刚、副校长王铭玉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及中央文献翻译研究基地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组成员、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运博主持。

修刚宣读博士生导师聘任决定并颁发聘书。王铭玉宣读博士生教育导师组名单。中央文献翻译基地负责人陈大亮教授介绍博士生的相关管理规定和措施,并表示基地将为博士研究生培养做好各项服务,齐心协力把项目做强做好。博士生导师张晓希教授表示荣幸与压力同在,责任与挑战并存,导师们将尽快做好心理上的调适和研究方向的转变,也希望博士生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科研资源,系统掌握专业知识。博士生一一发言,表示要珍惜机会,以学为本,尽快实现转型。我校首位外籍博士生(日本籍)米原千秋结合自己的翻译实践和教学经历,承诺要做好中日两国的翻译交流,成为文化使者。

王铭玉在讲话中指出,设置博士生导师组是学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项目、人才培养管理规范、学科发展及培养后备梯队的需求,博士生、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培养单位应做到专业方向要明确、工作态度要自觉、管理工作要规范、学科建设要提升。

修刚在讲话中要求师生明确研究方向,在限定方向内做好选题。要培养良好的团队意识,紧密围绕中央文献编译局开展工作。要成为学科建设的推动者,推动我校多学科齐头并进共发展。要找准定位,时刻关注中央文献编译局的科研学术动向,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参与服务,共同做好学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文/通讯员 张璐云 摄影/记者 杨平)

关闭窗口

马场道校区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津ICP备05003121号 

滨海校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津教备0066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