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4-09-09     (点击: )

\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5日上午,天津外国语大学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修刚、校党委副书记刘振琍、副校长王铭玉、校长助理罗明出席了典礼,全体博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2014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院长李运博主持。

雄壮的国歌齐唱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校领导为2014级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颁发学生证。博士生导师田海龙教授、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花超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分别发言。田海龙鼓励大家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 紧紧相连,恪守学术道德,珍惜机会,快乐学习,为将来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做好知识储备。花超勉励大家培养敏锐的学科意识、自觉的理论意识、正确的方 法意识、学术研究的规范意识,实现科研学术由量变到质变转换的同时,成为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人。2013级中国现当代文学方向的康康、2014级英语教育方向的刘文烁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修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领导向2014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赠予全体新生八个字“成长、改变、突破、快乐”。他说,成长即做不曾做过的事;改变即做不愿做的事;突破即做不敢做的事。研究生在学期间,要广泛涉猎知识,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在导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科研,脚踏实地,敢于挑战和突破,养成严谨的治学态度,牢记荣誉与使命,成就自己五彩斑斓的梦想。修刚还希望大家在快乐中学习,把学习看成一件乐 事,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同时,他对研究生导师们寄予期望,希望导师们能够真正把同学们领进学术殿堂的大门,让大家求得真学问,在专业上有扎实长进。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校歌,共同开启了在天外的崭新一页。在雄壮激昂的歌声中,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文/通讯员 张璐云、荆嫄慧 摄影/记者 杨平)

关闭窗口

马场道校区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津ICP备05003121号 

滨海校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津教备0066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