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关怀 精细管理 铺就研究生成才路
2014-09-09     (点击: )

9月2日、3日,我校马场道校区和滨海校区喜迎2014级硕士研究生,英语、日语、俄语专业博士研究生及我校首位外籍博士留学生。

人文关怀迎新生 优质服务获好评

研究生院假期多次调研并开会部署,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理顺工作流程,简化报道程序,力求不留死角。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广大新生及家长提供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两个校区分设“党员志愿服务站”,负责路线指引、问题解答。研究生院、高级翻译学院及学校各职能处室秉持“精心筹划准备、热情周到服务、耐心细致解答”的工作原则,为新生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为了方便家长休息,专门设立“家长休息区”。 来自河南的一位87岁高龄的老奶奶坚持来送孙女上学,在志愿者的搀扶下笑得合不拢嘴,直夸学校想的周到。志愿者们对新生家长的耐心解答和周到服务得到了高度评价。

新生报到的当天下午,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到新生宿舍走访,就研究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并承诺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有力保障。两个校区的学生党员干部也走进新生宿舍深入交流,党员同学们还将自己的英语教材赠送给新生。

科学引导早规划 精细管理育新人

9月4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研究生院、高级翻译学院领导对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高级翻译学院胡觉明院长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是做好学术科研的第一步,希望大家扎实勤恳,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学习。研究生院李运博院长以“中国教育的发展”为大背景,以“改革”贯彻始终,从到天外“干什么”、“怎么做”入手,鼓励新生抓住天津及学校发展的大好机遇,明确目标、把握方向、做好引领、塑造人格,快速完成从学习知识到创新知识、从共性发展到个性发展的转变,以实际行动书写不悔青春。

随后,相关老师对图书资源使用、学籍管理办法、学位培养计划、科研奖励办法、党团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促进新生对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了解,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深入打好基础。

在导师见面会上,各专业方向的导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说明了各个培养环节的时间表和具体要求,同时强调在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科研中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同学们的科研意识得到了初步培养。

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我校研究生新一轮育人工作全面展开的基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相信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在新的一年继续阔步前行,稳扎稳打,为建设高水平外国语大学作出应有贡献!(文/通讯员 张璐云 摄影/通讯员 张璐云 刘志燕 )

关闭窗口

马场道校区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津ICP备05003121号 

滨海校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津教备0066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