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晓晖同学成功当选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2-05-07     (点击: )

近日,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的2011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揭晓。我校研究生部张晓晖同学荣获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成功举办6届,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挖掘青年学生中的自强典型,为当代大学生树立身边可信、可敬、可学的自强榜样,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敢于超越自我、实现梦想,成长为新一代的有为青年和社会栋梁。2011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于2011年12月启动,共吸引来自全国921所高校的5206人报名。经过校级、省级推荐及专家委员会推选等环节,共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张晓晖自2006年创办“母亲助学金”活动伊始,共为河南南召山区的贫困学生募集善款20余万元,笔记本电脑5台,文具2000余套,图书2000余册,衣物3000余件,累计帮助贫困生600余人次;还为120余名学生找到了“一对一”资助人,帮助两所贫困山区小学建立了阳光活动中心。此外,他本人也将自己7年任教所得的8万余元全部捐给“母亲助学金”活动,并且坚持每年寒暑假自费赴山区开展支教助学。此外,他还积极在校内筹建“雷锋志愿服务团”,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带领天外学子远赴南邵采集贫困学生信息,积极投入“母亲助学金”行动中来。张晓晖的感人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城市快报》、天津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新浪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他的善良和坚持感召了更多的人加入到助学的行列之中。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此次张晓晖同学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是所有天外人的荣耀,在此校团委号召全校共青团员要以张晓晖同学为榜样,刻苦学习、服务社会,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气,为我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马场道校区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津ICP备05003121号 

滨海校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津教备0066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