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我爱我家”主题团日活动报道——研究生志愿者走进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专业培训
2012-04-28     (点击: )

为讲解员授课

小组讨论学习

交流心得

双方合影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更好地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天津经济发展、回馈社会,积极推进落实我校与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志愿服务基地建设,培养人才、服务社会、宣传天津。4月13日,我校研究生志愿者代表来到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为规划馆的讲解员们开展了第一场外语讲解知识的专业培训课。

本次培训主要以英文版的天津市政规划简介为主线来展开。上课前负责授课的同学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结合规划馆讲解员的职业特点和外语水平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逐字校对出了完整的翻译稿,通过多媒体视频、模拟讲解、案例分析等生动、新颖的方式进行。研究生志愿者与规划馆讲解员们积极互动,从是否通俗易懂、描述是否准确以及能否给参观者留下深刻良好印象等标准反复探讨,课堂气氛热烈,师生之间良性互动。下课后,研究生志愿者们与天津市规划展览馆的讲解员们就讲解技巧、仪容仪表、规划知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有益的讨论和交流,不仅增进了友谊,更为今后双方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讲解员们纷纷表示从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与我校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在场的研究生志愿者们感谢天津市规划展览馆提供的良好平台,表示今后将继续完善课程培训,发挥专业优势,为宣传天津城市建设成果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文/通讯员 宋秋林 摄影/通讯员 孟相锟)

关闭窗口

马场道校区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津ICP备05003121号 

滨海校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津教备0066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

研究生院